虽腐、不朽

写给所有人 【包括cp粉和纯粉】

李然然的阿黄:


我粉丝不多,也就四千多个人。也不是什么说话有分量有作用的角色,现实如此,网上亦是如此。


今天被主任拖班很久,刚刚吃上饭,然后我就在用手机打这一篇,我总是在用手机码文,因为没大段大段开电脑的时间,所以我的一章相比别人总是显得格外短小。写的也都是生活中的事,但是谢谢楼诚圈那些小伙伴还愿意给我红心蓝心。


所以我也非常啰嗦,斟酌许久希望大家可以点进来,耐心的看下去。


首先是楼诚圈,


风波永远不会自顾自平息,甚至风波越久,伤害越大。楼诚圈一向喜欢圈地自萌,这是一个特别好的自我保护和安静自好。可是风暴起来的时候,受伤的人也就特别多。


今天有好几个小伙伴问我,清和太太走了,还会有别人走么,大家为什么要走呢?


我给的答案也很统一,如果你爱这个演员和他的角色,你就能扎住根死死固定在泥土里。


我不是批评,也不是嘲笑或者指责离开的人。每个人的底线不同,软肋不同,不是人人都需要一模一样。离开的人,我们祝福他们,也记得他们给的那些好。留下的,我们就是战友。


楼诚圈一度叫抗日圈,大家被打动的也不应该只是共患难共并肩的感情,而是还有钢铁精神。明辨是非,敢于承担,我们也许都不会是推动历史的人,但我们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好。


这次的事情,是一个并不爱楼诚,只是拿他们作为发泄自己阴暗欲望的人造成的,没有楼诚,也会有别的cp。这不是楼诚圈培养出来的,也不是圈子的本意。


楼诚圈的错误在于,在凌野把这个谣言广泛传播的时候,选择了沉默。


所以我哀其不幸,怒其不争。也理解纯粉的愤怒。


也许有很多理由,很多顾虑,或者人就是喜欢逃避的动物,但沉默了就是沉默了,变相的纵容引来的只有铺天盖地的恶果。


就是这样。


我希望下一次,我们可以不要犯这种错误。


你爱一棵大树,就不要只是享受那些阴凉和风景,还要浇水和捉虫。


然后是纯粉,


我相信大部分纯粉都是爱凯凯,努力刷票,努力支持。对这件事愤怒也是可以理解。但是,事情到现在,还有多少人是真的为了凯凯。


带节奏蹦得最欢的战斗粉,你们扪心自问,真的是因为爱凯凯么?还是你们自己所谓的党同伐异。


理智的粉丝也想一下,那些提出所谓把楼诚圈赶尽杀绝的战斗粉,这个可行么?有必要么?或者说这是你们所有人喜闻乐见的?


凡是存在皆有理可寻。


我不想讨论同性恋和异性恋哪个更高尚,这个话题天王老子都解决不了。


我也不想讨论为什么有些人会喜欢男男cp,这个问题你问遍所有的心理学家,翻遍每一本心理学教程,它会有无数种理由,无数种原因,无数的外界因素,无数的土壤。


但是没有一个,会告诉你,这是心理变态。


直男看百合也看苍老师,有人欣赏同性也欣赏异性。男欢女爱并没有比同性肉文高尚到哪去。看言情的也并不是就比耽美站在道德制高点。


同人,不是一个演员难以启齿的丑闻。它既是盔甲也是软肋。


它的正确使用性,在和谐的前提下。


我承认,圈子里有傻逼有老鼠屎,但这也不是同人圈的特产。这些人存在于所有的团体,我们要做的也不是互相指责,互相咒骂。


大家都是成年人,冷静下来,思考一下,继续撕下去,得利,或者说满足的到底是谁的私欲。


和而不同,求同存异,从来没有什么所谓泾渭分明的领地,你得不到,也守不住。

评论

热度(261)